厦门市法制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6-12-06 17:02 字体显示:

各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市直各委、办、局法制工作机构:

2016112,福建省人民政府下发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宣布失效一批省政府文件的决定》(闽政﹝201648号)(以下简称《决定》),宣布失效省政府文件共1411件(其中111件涉密文件按规定另行通知),同时要求各市、县(区)政府要充分运用省政府文件清理结果,及时调整政策措施,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继续抓紧清理和废止不符合现行法律法规或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政策文件。根据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由市法制局牵头、会同各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省政府通知要求,抓紧做好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有关单位按照“谁发布谁组织清理,谁起草谁提出清理意见”的原则,在今年10月公布的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宣布失效的省政府文件目录》(1300件)(注:可在省政府网站查询),梳理出需要修改、废止或者宣布失效的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对需要修改、废止和宣布失效的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属于区政府、管委会或者市直部门文件的,制定机关要抓紧按程序进行清理并公布结果;属于市政府或者市政府办公厅文件的,为主实施部门要抓紧研究,提出修改、废止的意见、建议,按程序报市政府研究决定。清理工作原则上在20171月底前完成。

二、各有关单位要及时将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报市法制局备案。

 

 

                                                           厦门市法制局

                                                          2016年11月1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