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厦门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

发表时间 : 2019-12-20 15:32:52

  12月19日下午,厦门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对创建活动实地评估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伟华出席并讲话。

  今年启动的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目前,厦门成功入围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候选地区。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依法治国办有关文件精神和胡书记、庄市长批示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丁贤志通报了全市创建活动进展情况,部署明确了下一步迎检工作任务。湖里区政府、市审批管理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表态发言。

  李伟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主动靠前,细化措施,高标准高质量落实示范创建各项指标要求。示范创建活动是对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的一次“大检查”,各区各部门要按照示范创建责任分工,全面梳理,认真总结,要抓提升、出亮点,抓短板、强弱项,抓宣传、造氛围,确保各项指标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齐心协力,强化督导,切实凝聚起示范创建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做实、把迎检准备做细,全力在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中创造佳绩,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政府副秘书长兰贵兴主持会议,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厦门海事法院和市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司法局局长,各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依法治市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