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 政府法治成果展示

市司法局局长丁贤志带队至思明区督导调研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 : 2019-12-19 08:31:20


根据全面依法治国和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迎检工作,12月17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丁贤志带队督导调研思明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丁局长听取了思明区关于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迎检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中华街道备检点(“法治中华”片区、“法律心驿站”、“老街帮帮团”),对思明区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高度重视,提升意识

领导干部上下应充分认识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的重要性、必要性,持续强化第一责任人的思想意识,增强迎检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对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项目核查情况统计表》的创建目标、要求,优化完善各项指标落地,并全力攻克薄弱环节,努力挖掘特色亮点,不断提升创建水平,切实发挥好思明区在全市的法治创建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

宣传到位,覆盖全面

1、思明区在宣传工作上要持续开拓创新性思维,宣传广泛覆盖党委政府、党员干部、市民群众、社会各界。

2、积极借助基层司法所、社区工作人员、律所律师等力量,同时结合群众满意度标准,利用社会媒介资源宣传典型事例案件、惠民政策等。

3、探索多元化法律调解机制,广泛引导人民群众用法治思维化解社会矛盾,让法治理念真正深入人民群众心中。

狠抓落实,筹备充分

创建工作即将进入冲刺阶段,需落实创建指标,关注重点区域、场所,充分做好备检点的实地走访布置,做好迎接民意测评、实地核验、随机访谈、案卷评查的准备,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