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大事记 (2021年2月)
发表日期:2021-03-08 16:22 字体显示:

  2月1日,市司法局局长丁贤志到厦门强戒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丁贤志局长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毫不放松地抓实安全稳定。二要毫不放松地抓细疫情防控。三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示范创建。四要毫不放松地抓强队伍建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乾等陪同检查。

  2月2日,市司法局局长丁贤志率工作调研组到市法律援助中心调研。丁贤志局长代表局党组对市法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新春慰问,在充分肯定市法援中心过去一年工作成效的同时,对做好2021年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积极谋划推进工作。二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菊英等陪同调研。

  2月2日,市司法局召开深化大调解机制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德明主持。石德明副局长就进一步推动大调解工作深入开展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二要依法依规,提质增效。三要加强协调,共同推进。

  2月3日,市司法局局长丁贤志一行到天衡律师事务所调研中央法务区建设有关事宜。丁贤志局长就积极探索建立中央法务区提出要求:一要开展行业调研。二要着手定位论证。三要主动沟通协调。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永华,党组成员、副局长贺菊英等陪同调研。

  2月3日,市司法局局长丁贤志一行到开元公证处调研指导党建工作。丁贤志局长对开元公证处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建领航,忠诚擦亮法徽。二要强化法治宣传,塑造党建品牌。三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四要共建党建聚合力,跨界融合添动力。

  2月4日,市司法局关工委执行主任尤美婕带领局“五老”志愿者到思明区沙波尾社区、黄厝社区、观音山社区关心慰问服刑、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困难家庭的5名未成年孩子,送去了新春佳节的问候和慰问金,并与这些孩子及亲属进行座谈。

  2月5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丁贤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关于加强公证行业党的领导优化公证法律服务的意见》等议题。

  2月5日,市司法局局长丁贤志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听取2020 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总结和 2021 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报告和厦门经济特区公共法律服务条例 (草案〉》 审查情况报告。

  2月7日,厦门强戒所召开2021年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会议暨现场管理“三化”工作动员部署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现场管理“三化”工作和2021年工作重点。所党委书记、所长王伟作年度工作报告,所党委副书记、政委戴福生主持会议。

  2月8日,市司法局研究“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方案,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及市律师协会会长参加。2月23日,召开“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动员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强戒所、法律援助中心和公证处相关干部参加。2月24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学习讨论会。

  2月8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永华出席市律协第八届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并与参会律师座谈。蔡永华副局长就律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守护好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二要加快发展,打造东南地区“厦门律师”品牌。三要强化“两结合”,履行好管理服务职能。

  2月8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李祖宝到厦门强戒所开展警务督察和走访慰问。

  2月8日,市司法局联合市民宗局前往翔安区新圩镇金炳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捐赠各类法律书籍读本近千本。

  2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育煌到市司法局开展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服务大厅、12348法律咨询中心,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贤志关于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的汇报。陈育煌副市长对市司法局各项工作予以肯定, 并向全体员工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市政府副秘书长兰贵兴等陪同调研。

  2月18日至2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厦门市政府法律顾问、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原院长王敬波教授率队到厦门市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动态智能管理”课题调研活动。自贸委、火炬管委会、鼓浪屿管委会及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区委依法治区办负责人等参加。

  2月22日,市司法局草拟《厦门经济特区公共法律服务条例(草案)》在市政府第132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

  2月23日,市司法局举办第七期“司法行政业务大讲堂”,讲授了地方政府立法的历史背景、立法处职责等内容。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70余人参加。

  2月24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岩生等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调研。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调研座谈会,分别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副局长贾国先参加调研座谈会。

  2月25日,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局长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司法局局长,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2月,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贤志和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局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双高”困难党员、因公牺牲及已故干部遗属等20余户,为他们送去新年祝福和节日慰问。

  2月,市司法局顺利完成厦门考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人员现场申请工作,873名考生办理了现场申请审核。

  2月,厦门市同安区医患纠纷调解中心主任柯良取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2月,厦门市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林洪伟律师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颁发的“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入围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