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事记
市司法局2021年12月大事记
发表日期:2022-01-24 16:44 字体显示:

  12月2日,2021年厦门市“宪法宣传周”暨百号万屏线上宪法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12月4日,2021年厦门市“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志愿活动暨普法卡通形象揭幕仪式活动在中山路举行。

  12月5日,由市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联盟牵头的“扬志愿精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爱前行,红罂在线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山路公益法律服务驿站举行。

  12月7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12月7日至8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贤志带领局办公室、法律服务处、律师处负责人,前往省司法厅就提请给予政策支持的事项作请示汇报。

  12月7日至8日,2021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在全国总工会厦门劳模疗休养中心开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德明出席并作开班动员。

  12月9日至10日,市司法局组织各区局、机关各相关处室人员参加司法部举办的全国司法行政业务统计工作网络视频培训。

  12月10日,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市委党校教授牛君应邀作“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授课。

  12月11日,第十三届海峡论坛·两岸基层调解员联谊交流会在厦门市举行,来自云南、江苏、福建等地的台籍调解员和大陆调解员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此次交流会由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福建省人民调解员协会联合主办,福建省司法厅、厦门市司法局承办协办。

  12月11日,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千名党员志愿者助力创建” 专场志愿服务活动。

  12月13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丁贤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司法厅党委《关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实施细则》等。

  12月15日,市司法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法培训班。

  12月16日,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市法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厦门主题红船“图强号”参观学习。

  12月21日上午,省司法厅厅长林玫瑰来厦参加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庆祝大会,下午到厦门监狱实地调研。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贤志陪同调研。

  12月21日,市司法局在全省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上做典型经验交流。

  12月21日至22日,市司法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证协会、市司法鉴定人协会组织开展2021年度下半年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检查工作,随机抽取2家公证机构、1家司法鉴定机构作为检查对象。

  12月24日,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和王岐山副主席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2月30日,市效能督查办检查组到市司法局开展2021年度机关效能建设察访核验。

  12月31日,市司法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我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市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机要保密、值班值守等有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贤志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