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翔安区司法局践行“为民办实事”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法治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2021-05-10 10:53 字体显示:

  为积极践行“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并加强国家安全法律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翔安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国安办、区司法局联合走进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法治讲座。一是专业知识深。该次讲座邀请同安国安一分局四级调研员郑毅队长为学生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郑队长长期从事反间防谍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对翔安区的国家安全工作有20多年的丰富经验;二是授课内容丰富。课上郑大队长娓娓解说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国家安全是涉及军事、国防、海洋、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安全,深入讲解了在校大学生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如何避免出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避免陷入网络间谍陷阱以及发现不法行为如何主动报告等,讲座紧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经典案例视频分析,整堂讲座秩序井然,在场学生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三是普法效果好。本次讲座的开展有效引导在场学生主动学法用法守法,并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安全知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观念和行动自觉,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厦门市翔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