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翔安区司法局新店司法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下店社区宗庙开展法治讲座
发表日期:2021-05-24 10:21 字体显示:

  为切实做好社区安全防范教育,提升辖区中老年人防诈骗意识,5月12日下午,新店司法所组织村居法律顾问进下店社区宗庙,开展以“守护钱袋子”为主题的防诈骗、理性投资法治讲座,并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服务。

   

  律师在宗庙开展法治讲座

  在讲座现场,律师紧紧围绕下店社区的正在征迁的实际情况以及面临的现实问题,运用专业优势,通过法律规定和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将法学理论转化为村民生活常识,并针对中老年人岁数大,容易被忽悠的特点,详细讲解了针对中老年人实施的投资理财类防诈骗、保健养生类防诈骗、旅游类防诈骗等知识。通过讲解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以及如何反诈骗,让辖区中老年人对诈骗形式有所了解,提高自身警觉,加强防范意识,防止受骗。

   

  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此次法治讲座,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实际需求,在宗庙开讲,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维护了百姓的切身利益。这次讲座既是落实政法系统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的硬核要求,也是基层社会源头治理的有益实践。

  这次讲座是翔安区司法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翔安区司法局立足岗位,采取多种方式,积极为民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翔安区司法局教育整顿宣传报道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