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海沧司法所举办学生开放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07 09:28 字体显示:

  近日,海沧司法所来了一群特殊的访客,他们是海沧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在司法所举办的开放日当天,他们参观司法所办公场所,了解体验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接受普法教育。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带着好奇的目光参观司法所心理咨询室、法律图书室、海燕调解室等办公场所,了解各功能区域的日常使用情况。参观完毕,同学们整齐坐在一楼会议厅,林海燕所长代表司法所向他们赠送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普法宣传册和文具,并由海沧司法所所长林海燕在现场为学生进行普法讲课,为他们详细讲解关于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主要业务的基本概念和实际操作流程,让同学们通过直观的方式深入了解司法所的职责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启发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在他们心里种下知法懂法守法的种子。

  (海沧区司法局  罗文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