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新圩司法所推出法律服务“宅急送”
发表日期:2021-06-07 10:14 字体显示:

  一是以小见大,整合资源,创新提升。总结、反思、提升村居法律顾问到新圩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轮班制度,推出法律服务“宅急送”便民服务项目,旨在扩大和丰富法律服务内容,盘活全镇法律资源,及时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

  二是以点带面,从线到片,全面绽放。借助镇街、村居各种会议、活动契机开展法律服务“宅急送”宣传活动,让普法宣传在村居祖庙口、幸福院、村部等人员聚集的地方绽放。4月至今,开展92580“三进社区”、民法典讲座,“情暖夕阳红 送法进马塘”、“关爱残疾人 助梦飞翔”法治宣传活动共4场次,发放青少年法治读本、百姓宝典等书籍800余册,购物袋、菜篮子、蜡笔、彩笔等宣传品300余份。

  三是高屋建瓴,线上线下,融合贯通。开通“新圩司法所小喇叭”抖音号,通过法治翔安公众号发表信息、文章、发布“答嘴鼓”、法治宣传活动短视频,开设线上“法治讲堂”、线下“交流小课堂”,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形成法治宣传百花齐放的大格局。

  (蒋丽娟 李燕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