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中山路公益法律服务驿站昨日揭牌运行———将长期在周末及节假日下午无偿提供法律咨询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日期:2021-03-08 08:49 字体显示:

  本报讯(记者 黄琬钧 通讯员 余晓焱)昨日下午3时许,在厦门市首个志愿者日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来临之际,由厦门市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联盟、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联合创设的中山路公益法律服务驿站正式揭牌并启动运行,将长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无偿法律咨询。

  中山路公益法律服务驿站设立于中山路与局口街交叉口附近,昨日下午,不少来往的市民、游客驻足驿站,向志愿者咨询法律问题。该驿站的法律服务志愿者均来自厦门市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联盟及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其中,厦门市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联盟由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于2019年共同发起组建,成员来自高校、公安、检察院、法院、海事法院、司法局、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强制戒毒等不同领域。

  厦门市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联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司法局局长丁贤志告诉记者,中山路公益法律服务驿站的设立是市司法局和厦门法律从业人员响应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新时代”号召的创新举措,旨在巩固、深化并传播厦门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也为法律工作者为民服务、奉献爱心提供新平台。

  “中山路公益法律服务驿站为法律工作者提供了学以致用、回报社会的机会,很有意义。驿站所在的位置商户多、人流量大,开展普法活动效果更佳,消费者遇到维权问题也可以及时得到法律方面的支持和解答。”志愿者、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律师鞠巍说。

  据介绍,未来,中山路公益法律服务驿站将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依托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中山路文明旅游宣导服务点,在周末、节假日下午长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