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厦门市司法局推动全市“减证便民”工作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发表日期:2021-05-31 09:36 字体显示:

  近日,厦门市司法局汇总公布全市各区、市直各执法部门取消的各类证明事项241项。其中,六个区取消97项,市直各执法部门取消139项;另有厦门市保留证明事项转取消5项。

  今年4月份以来,为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践行执法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根据国务院及省市有关“减证便民”精神,市司法局向全市各区各部门发出《关于进一步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再次组织全市各区、市直各行政执法部门及各开发区管委会全面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全力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通知》指出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形势变化和群众期待,大力推动减证便民行动,不断创新和优化政府服务,做到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进一步提高“一趟不用跑”比例,提升便民服务水平。《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各部门全面梳理汇总取消证明事项目录、研究取消本市保留目录清单的证明事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三大工作。《通知》明确了开展“减证便民”工作的注意事项、步骤、时间节点等,为全市有序开展工作指明方向。

  经梳理汇总,市司法局将全市取消的各类证明事项241项上网公示,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厦门市司法局

  2021年5月3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