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厦门市公证与司法鉴定行业助企纾困五项服务措施
发表日期:2021-10-12 16:58 字体显示:

  开通绿色通道。对因疫情影响申请办理用于免责的不可抗力、商事声明类公证、涉企司法鉴定优先受理、快速办理。

  简化办证流程。落实“十项公证便民服务承诺”,有条件的公证处落实六十项公证事项“零跑腿”,其他事项网上申办,提高网上办证效率。推广赋强公证“快捷办”,化解企业融资难题。对涉企鉴定服务优化工作流程,缩短鉴定时间。

  减免服务费用。支持公证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企业减免公证服务费用,引导司法鉴定机构对确因疫情造成服务费用缴付困难的企业实行缓缴鉴定服务费用,适度减免涉企鉴定收费。

  参与多元共治。持续优化“公证+”多元调解衔接联动机制,合理配置多方调解资源,第一时间介入,实现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主动创稳。鉴定机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中产生的涉鉴矛盾纠纷化解,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或可能出现的医患纠纷等方面的鉴定服务。

  开展公益服务。遴选以共产党员为主的优秀公证员、鉴定人组成的公益服务团,持续开展抗疫助企、公证便民、老老年人免费遗嘱公证、职业病预防咨询、办公场所消毒防疫指导、精神心理疏导服务等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申请渠道:公证类 公证协会林小姐 55533121

  鉴定类 鉴定人协会李小姐 6287988

  厦门市司法局

  厦门市公证协会

  厦门市司法鉴定人协会

  2021年10月1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