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厦门市2012年度行政执法培训及证件发放概况
发表日期:2017-11-15 09:15 字体显示:

根据《厦门市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61号)的规定,厦门市法制局2012年度共举办3期厦门市行政执法培训班,全市共有177个单位的367人参加了培训,发放《厦门市行政执法证》364本。

2012年度行政执法培训及证件发放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培训人数多,随着近年来全市行政执法主体的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意识增强,全市申领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逐年增多;二是培训内容广、课程注重理论与实务的结合,一方面将新颁布的《行政强制法》、《国家赔偿法》纳入培训课程,另一方面邀请高等院校教授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提高培训质量;三是严格行政执法人员的资格审查和培训考试制度,一方面对申领行政执法证件的执法人员进行严格的执法主体资格审查,另一方面通过资格审查的执法人员必须参加行政执法培训并通过考试合格的才能取得行政执法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