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厦门市2016年度行政执法培训和行政执法证件注册及发放概况
发表日期:2017-11-15 09:24 字体显示:

厦门市法制局根据《厦门市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61号)的规定,认真做好2016 年度行政执法培训、证件注册及发放工作。2016年度,全市共595人参加了网上培训,其中578人通过培训考试合格后,领取了《厦门市行政执法证》。同时,有16人申请并通过审核,换领了《厦门市行政执法证》。

此外,市法制局对2016年到期持有《厦门市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组织了行政执法证注册考试,118个市、区执法部门的450余人参加了考试,结合行政执法证注册考试情况,对全市1638本到期行政执法证办理了注册手续。

2016年度行政执法培训和证件注册、发放工作主要体现以下特点:一是结合全市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确认工作,市法制局对全市申领及申请到期注册《厦门市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依法重新进行执法主体资格审查,对符合条件的执法人员及时组织行政执法培训考试及执法证件注册考试。二是继续采用厦门市行政执法培训和行政执法证注册学习系统,提高了培训和学习效率。三是结合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对通过培训考试和符合注册条件的执法人员报市政府审查同意后,及时制作发放新版《厦门市行政执法证》,确保了相关执法部门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