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厦门市2015年度行政执法培训和证件发放概况
发表日期:2017-11-15 09:23 字体显示:

根据《厦门市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61号)的规定,厦门市法制局认真做好2015年度行政执法培训和证件发放工作,全市共547人参加了网上培训,其中387人通过培训并参加考试合格后,领取《厦门市行政执法证》。此外,全市共有818人申请并通过审核,换领了《厦门市行政执法证》。

2015年度行政执法培训和证件发放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市法制局对全市申领《厦门市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主体资格依法进行资格审查,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执法人员及时组织行政执法培训。二是继续采用厦门市行政执法培训和考试系统,全面实现行政执法培训考试的电子化和智能化,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三是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持有国家有关部门或省政府发给的行政执法证件的执法部门,因机构调整等原因统一申请换领《厦门市行政执法证》的,市法制局严格审查执法人员资格并报请市政府同意后,及时制作、发放执法证件,确保了相关执法部门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