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6-04 16:08 字体显示:

  6月3日,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经报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市教育整顿办同意,市司法局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贤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司法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在福建、江西指导组联席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司法厅厅长邬勇雷来厦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丁贤志局长代表局党组围绕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队伍存在的倾向性问题、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及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不足等七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参会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中剖析自己,在相互批评中坦诚相见,把存在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既定目标和预期效果。

  丁贤志局长强调,市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对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的点评指导和班子成员之间诚恳的批评帮助,虚心接受,抓好整改。对下一步工作,丁贤志局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聚焦查摆问题,持续深化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特别是针对中央第八督导组来厦督导期间指出的社区矫正“一人管理一大批人员”的问题,持续推动充实基层力量,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推动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

  二要紧扣建章立制,持续推进成果转化。要进一步梳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制度措施,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建立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衔接机制、戒毒人员诊断评估操作细则等长效机制,把教育整顿期间征集的意见建议、为民办实事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切实转化为推动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的实际成效。

  三要突出特色项目,持续为民办好实事。要进一步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见效,以建成“全业务、全地域、全时空智慧法律服务平台”和“好近邻、法律帮”等工作为牵引,立足岗位职责,紧扣群众“新期待”,聚焦项目“办实事”,逐件逐项推动落实,加快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服务群众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