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要闻
市政府研究通过《厦门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
发表日期:2021-07-19 10:54 字体显示:

  日前,市政府召开第144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厦门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厦门市以制度建设助力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将《厦门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作为2021年的正式项目重点推进。条例草案发挥特区立法先行先试优势,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症下药,围绕市场环境、政务服务、数字化建设、国际化环境、监管执法和法治保障等内容作出全方位规定,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市场环境,将为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持续推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条例草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将以议案的形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厦门市司法局立法处 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