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要闻
市政府研究通过“七五”普法报告与“八五”普法决议(草案)
发表日期:2021-08-17 10:37 字体显示:

  日前,市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

  根据市人大“七五”普法决议要求,市政府在“七五”普法规划实施完成后,应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情况。“七五”普法期间,我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七五”普法规划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法治宣传教育在我市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厦门市获评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八五”普法决议相关精神与要求,把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我市公民法治素养作为增强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重点,“八五”普法决议(草案)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强化:一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扎实推进全民普法工作;二是为厦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坚持重点突出,分层分类指导;四是着力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强化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关于“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经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将报送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其中八五”普法决议将以议案的形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供稿: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附件下载